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在汇款小票丢失以后(2)

6月16日房子到期了,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.被中介发现转租了.而转租的后果是违反合同,对方可以扣下押金的.我的准备是死不认帐,然后要回押金.
简要的说,水电费交过以后,交涉押金的事情.交接的是一个业务员,以前也没有见过.开始先讨论转租这个事情,业务员当然是以后咬定我转租了,我也咬定没有转租.有点谈崩了.这时候这样僵持下去对我没有什么好处,然后就换种方式,给这个业务员点好处,然后他去帮我退租金.这家伙一开始还跟我废话,后来慢慢说说,然后他说你先说个价.我就想总共退我1350,给他350,但是这样又太显然以我为中心了,好像给他一点零头似的,所以就给说四百了.这家伙居然没有还价,然后说先这样吧.看来是可以了,后来听说隔壁退押金也给了他400,免得他说东西坏了什么的要赔,而那个租小间的小姑娘也给了四百的中介费续住.
最后顺利退租,给了业务员四百,没有用到去银行要的票据.所以这事也算告一段落了.
现在住的地方搬来一个新人,好像人还可以.后面就没有什么事情了,准备考研的事情了.

No comments: